您現在的位置 » 首頁 » LIVINGWARE » TABLEWARE »
一即一切茶具組 黃金繪組 茶碗禮盒
價格:NT$ 4,980.00
一即一切茶具組 黃金繪組 茶碗禮盒

 【品牌】
「禪」字代表東方生活與生命哲思,象徵崇尚自然、順勢隨性、平和的靜態意念
「濤」字代表嚮往熱誠的生活態度,積極的、充滿生命活力的動態表徵。
禪濤二字象徵品牌哲學中代表生命與物件本應共存靜動怡然,似新如舊等,既是對比也是融合的概念,恰如東方老靈魂「太極」,黑中帶白 白中有黑的渾然一體亦是全體的生命觀。

【一即一切】

佛說:心生一切象、一切象心生,又曰「一即一切、一切即一、諸佛圓通、更無增減。流入六道,處處皆圓。萬類之中,各個是佛。」譬如一團水銀,分散諸處,顆顆皆圓。若不分時,只是一塊,若要分時,則顆顆映造彼此。此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。

茶器組下方為同心圓階梯造型,每個階梯的圓徑,恰與杯口或碗口的口徑相對應,形成器皿口徑可任意、隨意與任何器皿的下方階梯處疊合,可以適應各種器皿穩固堆疊的需求。如此的設計除呼應一即一切設計概念外,在實用上方便收納,卻也是家庭生活用品中很符合生活需求的實用小器。

黃金繪系列,象徵一即一切的禪道,佛學以水銀來解釋這樣的概念。禪濤文創特別採用日本進口的純金原料,由工藝家親手橫刷筆繪,產生以鏡面為基底而質變出多種釉色變化。

陳俊豪 Chen, Chun-Hao